赎光(十一)

cp:小花  ky莫入

十一

愿你手的剑
 斩落谎言

经过几天休整,伽罗和小心的身体逐步恢复了些。
 花心经过几天的侦查,发现整座城市都空无一人,驻军全部撤离了。
 虽然没有灰心驻军的威胁,找到远距离星际跳跃飞船的几率更大,但其中凶险,三人也是心知肚明,灰心怪轻易撤军,只怕是有其他目的。
 伽罗的回归本是很开心的事,但残破的城市和弥漫的硝烟却时刻提醒着他们家园被侵占的事实。
 沉重压抑的气氛,如同乌云笼罩着整座城市。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在那次遭遇灰心怪之后,小心总觉得花心好像哪里不一样了,与以往相比,有一些沉默寡言了,他总是以让伽罗和自己养伤为由,出去侦查,就好像是要避开自己和伽罗一样。
 直觉告诉小心,花心有事瞒自己和伽罗。
 这次,花心又要出去巡逻侦查了 ,小心叫住了花心。
 金发少年仍是那样三句不离帅字,一边聊天,一边还不忘“怼”自己两句,仿佛那个有一些沉默寡言的花心是自己的错觉。
 休整的这几天,小心将自己这段时间的异常说给了花心和伽罗,偶尔暴躁的情绪、记不清内容却能感受到强烈悲伤的梦,以及那些缺失的记忆片段……
 伽罗和花心先是沉默了片刻,接着花心就拍上了小心的肩膀:“你啊,可是睡了很久才醒过来的,肯定是脑子太久不用,才这样的,一段时间就会好的,放心本主角会保护你的!”
 看着靠过来的花心,小心给了花心一个白眼。
 经过确认,小心的记忆似乎是从几个月之前与灰心怪一战之后便开始了记忆缺失。
 “你还记得我重伤昏迷之前,跟灰心怪战斗时的细节吗?”小心问道。
 “嗯……我记得你是被击中头部才晕过去的,看样子是后遗症吧,”花心回答道,“不过嘛,忘记就忘记了呗,那些都不重要,我们赢了之后,让博士帮你修一下就好了。”
 “如果只是这样的话,倒还放心一些,只是缺少设备,没办法给你做检查。”伽罗道。
 “嗯,没关系的,我知道原因就好了。”
 分析完小心的病情,三个人便开始讨论接下来的计划。
 “这次的任务就交给我和小心超人了,伽罗,你坐我们来时的飞船先回去。”
 “身为战士,绝不会临阵脱逃,让我跟你们一起吧。”
 “不,伽罗,我们相信你的实力,这不是临阵脱逃,而是要你,将我们得到的情报和物资带回去。”小心开口解释道。
 “伽罗,目前的情况只能这样,博士那边也需要保护,我很抱歉……但这次,冲锋陷阵就让我们来吧。”
 伽罗思索了片刻,“那好吧,答应我,你们要小心,灰心怪是不会轻易放过我们的。”
 “但我们已经不能回头了 。”小心回道。
 “不能回头,就赢下这场战斗,我已经可以想象到我们赢了之后,粉丝尖叫欢呼的声音了!”花心自信满满的说着。
 “你总是在乎不重要的东西。”小心微微叹了口气。
 “粉丝对我来说可是很重要的!还有啊,你别得意,我的粉丝数一定会超过你的!”
 “无聊。”
 少年间的拌嘴,让气氛缓和了些,伽罗好像又找回了曾经在家里的感觉。
 废墟外的天空上,阳光透过云的缝隙,一点一点的撒下来,与花心拌嘴的同时,安心的感觉,在黑发少年的心里悄悄生长。
     伽罗带着资源踏上归途,而小花二人则继续搜寻飞船的下落,几天的养伤,已经浪费了许多时间,两个少年也加快了寻找的速度。
 时而从远处传来的炮火,像是石头,压在少年的心尖,催促着他们搜寻的脚步。
 最终,在废墟的下面,他们找到了那架可以空间跳跃的飞船,他们废了些功夫,清理干净了飞船附近的碎石和砖瓦。
 云层散开一条缝隙,许久不见的暖阳,落在砖石瓦砾之上。
 两个少年准备好能源物资后,已经是日沉之时。准备登船出发的时候,花心叫住了小心。
 小心应了一声,回过头,只看见花心逆着光站着,他背后西沉的太阳,璀璨而夺目,明亮而温暖的光让小心有些看不清眼前的人。
 “喂,小心超人,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嗯,你说。”
 “如果只有说谎,才能保住重要的人,你会骗人吗?”
 “我不知道……也许会,但谎言所带来的安全和美好,终归是虚假的。”
 “但虚假的美好也是美的不是吗?”
 “那是逃避,我宁愿接受现实,用手里的刀去改变它,”小心顿了一下,看着有些凝重的花心,小心有些疑惑:“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若是……现实很残酷呢?”花心没有回答小心的问题,而是继续发问,他背后的夕阳变的愈发耀眼,“你会一个人背负所有吗?”
 黑发少年略微愣了一下,他但随后,少年的答案,便脱口而出:
 “会。”少年的声音坚定而果断。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花心笑着,好像是确认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不愧是我花心的竞争对手。”
 “虽然不知道你怎么了,但是……”好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小心看着逆光的少年,开了口,每一个字,都是那么清晰,那么坚定:“你不必一肩扛起所有,还有我跟你一起战斗。”
 是啊,一起战斗……小心的话好像触到了花心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温暖,却又有一些苦涩。
 “嗯,一起。”
 绚烂的红霞之下,金发少年说道。

 
评论(8)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