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光(八)

cp:小花 ky莫入
 八

愿为你
 舍弃光明

    利用小心带回的能量,堡垒内部的状况改善了不少,不少伤员因为能量及时,病情也出现了好转。
     宅博士也找到了重新激活机械石的方法,但由于机械石损伤过于严重,需要起源星的陨石碎片来进行修复,这可愁怀了宅博士。
     堡垒之外情况不明,不知道还有没有反抗军,唯一的办法就是请其他星球的盟友,可是现在堡垒的通信又被大雪所限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是烦死了!到底要怎么样才行啊!”实验室里传出宅博士抓狂的声音。
     “宅博士,我们必须要有所行动了,小心超人带回的能量只能解燃眉之急啊。”
     实验室的门开了,是星星球国防部司令官大人。
     “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求助其他星球,可是我们的通信系统被大雪屏蔽,就算通信恢复也可能会暴露我们的位置,这是现在的主要问——”
     “此言差矣,宅博士,”司令官打断博士的话说道,“我们还是有办法联系到外界的,花心超人跟小心超人还是有突围这个能力的,他们虽有负伤,但这几天的修养应该没问题了。”
     “不行!他们才刚刚复原,现在就冒险的话……他们还是孩子不是吗?况且灰心军还有那么恐怖的药剂,我至今都没有找到破解之法,就他们两个面对那么多敌人,开心他们已经这样了,我不能让他们两个也——”
     “但是博士,他们是孩子的同时,也是超人啊……”司令官停顿了一下,随后慢慢的开口说道,“保护这个星球,不一直都是他们的使命吗……”
     博士沉默了几秒,随后开口挤出了几个字。
     “使命……抱歉,我失态了。”这几个字说出口的时候,宅博士能感觉到自己的嘴唇在颤抖。
      “大家都在会议室等你了,开完会,你就去休息吧,你已经熬夜很久了。”说着司令官点了一支烟,随后朝门口走去。
     博士转过身,继续检查堡垒的系统,突然一个有些缥缈的声音伴着烟草的气味传进博士的耳朵。
     “靠小孩子来保护家园,真的是有些荒谬呢……”
      随着实验室的门发出闭合的声音,实验室里再次只剩下了宅博士。
     博士透过屏幕,看着能源室的三颗机械石,鼻子顿时酸涩起来。
     “抱歉,是我没有保护好你们……”
     空荡荡的实验室里,博士自语道。
     随后的会议,大家一致决定采用司令官的计划,能量所剩无几,也由不得大家多做犹豫,花心和小心也表示支持,会议过后,两个少年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再次踏出堡垒。
     小心本想在开会之前就把面膜给花心,结果自己有些低估了面膜的制作难度,弄了一晚上还是没能弄好,看样子只能迟一点给花心了。
      整理好东西就要准备出发了,也不知道花心收拾的怎么样了。
      小心带足行李,就去到集合地——堡垒的出口,等着花心,却迟迟不见花心的影子。
      博士来送行时,花心才姗姗来迟。
     “你迟到了。”
     “没办法,谁让主角总是最后一个登场的呢~”
      听着花心熟悉的口头禅,小心有那么一瞬回到曾经的感觉。
      不过终归只是那么一瞬的感觉,看着花心脸上的面具,小心不由的想起上次踏出堡垒,而这次踏出堡垒,成则成,而败即死。
     花心像是平常那样,开始炫耀和自夸,气氛似乎也变的没那么压抑了。
     小心则同以往一样以无聊二字回复。
     看着眼前两个互相拌嘴的少年,宅博士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
     一番寒暄,和计划细则交代之后,终于要出发了,临行前,小心问了博士一个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博士,灰心军研制的药剂有什么副作用吗?或者说缺点?”
     “那个药通过激发体内潜在的能量来提升体能,体内能量越多,提升效果越明显,但过于强大的能量会使身体会超负荷,具体副作用表现我还不是很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个药里似乎有什么物质对视力有所损害,你们作战时,可以用隐藏的战术,或许对你们有帮助。”
     “嗯,我知道了谢谢博士。”
     “嗯,你们两个一定要小心。”
     “放心博士,有我花心超人在,不会有问题的,小心就交给我保护吧!”
     小心微微叹了口气,随后和花心一起上了小飞船。
     小飞船是堡垒里仅有的废弃的飞船的逃生仓改的,并不大,但足够两个少年暂时居住。
     飞船渐渐驶离,堡垒也消失在了茫茫雪幕里。
     “花心超人,那瓶药你还是交给我吧,博士的话你也知道了,那药太危险了。”
     飞船刚刚驶出信号圈,小心便对花心郑重的说道。
     “我当然知道了,你没有告诉博士,我应该谢谢你,给你吧。”花心将包裹里的药扔给小心。
     小心有些诧异,花心的反应总觉得有些过于……顺利了。
     “主角,是不会依靠这种东西的。”金发少年说着,语气里透露着自信。
     “那你睡一会吧,到达敌军的侦查范围圈还有一会儿,这段时间就由我来——”
     “该睡的人是你,看看你的黑眼圈,你昨天晚上干嘛去了,找完能量矿还熬夜,你这样,皮肤一定会早衰的你知道吗?所以飞船就交给本主角吧,你去休息吧。”
     小心这才意识到自己昨天晚上为了制作面膜,到现在都没有合过眼,如果这样的状态遭遇敌袭……看来真的需要休息了。
     小心听了花心的建议开始小憩,而花心则在驾驶飞船。
     穿过茫茫风雪,就是曾经的家园。
     花心看了一眼睡熟的小心,一个信念再次坚定在花心的心里。
     我绝不会再让自己失去重要的人了,哪怕,是变成瞎子。
     风雪消散,飞船已经离开了雪原的最恶劣的地方,再往前,便是敌人。
     ————堡垒————
     由于小心临走前的问题,宅博士回到实验室,便开始寻找对付那药剂的方法,却意外的发现药剂少了一支,翻遍了实验室,却也寻不见药剂的踪影。
     宅博士问了问门卫,方才得知自己去准备送行时,有一个人来过实验室,而那个人,正是花心超人。

 
评论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