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光(九)

cp:小花 ky莫入

幽暗的夜里
唯星光不灭

阳光是那么明亮,明亮的有些刺眼。
在茫茫雪原里待久了,花心连阳光撒在身上的感觉都快遗忘了。
在堡垒的日子就像是有几个世纪那么长,记忆里仿佛只剩下了白雪和刺骨的冷风。
透过飞船的玻璃,花心望了一眼飞船下方的城市……
城市已经被战争的硝烟摧残的面目全非,到处是弹坑以及倾塌的建筑,水泥石块也散落各处。
如此破败的景象,让花心不由得有了一丝愧疚以及愤怒。
看着花心紧皱的眉头,小心微微叹气,大概他又在自责了吧。
又飞行了许久,在一处残破大楼旁,飞船缓缓落地。
飞船的能量已经所剩无几了。
花心和小心离开飞船,对四周探查了一番,发现城市已经变成了一座空城,空荡荡的城市只剩下了废墟。
“没有人,有些不太对劲,”敏锐的小心很快察觉到了问题,“一路上我们都很顺利,本应该驻守围困我们的灰心军突然消失……有问题。”
“既然这样,我们要小心行动了,不过我们的活动范围毕竟有限,并不能完全确定城中没有敌人。”
“敌在暗,我们在明,太不利了……”
“看来只能弃船了,把需要的东西带上,接下来要靠博士的地图了。”
“嗯。”小心点头。
两个少年背着少量的物资,开始在废墟之间穿行。
由于地面的废墟碎石掩埋了道路,二人只好从废墟之上前进。
穿行在满目疮痍的城市里,两个少年一路无言。
渐渐的阳光变得昏黄,天边太阳逐渐西沉,云彩被染上了一抹朱红。
两个少年依旧无言,没有一刻的停留,从一座废墟到另一座废墟。
夜也随着二人的沉默悄悄降临。
“花心超人!”小心的声音打破了长久的沉默。
倾斜的楼房上,花心的身体正悬在楼房的边缘,花心身下不远,就是几根被扭断的钢筋。
“抓住我,我拉你上来。”小心拉着花心的手,将后者拉上废墟。
“谢谢你,小心超人。”被小心拉上来的花心,有些不好意思,脸上翻起红晕。
“你的视力受损了,对吧。”小心一语戳破道。
花心揉了揉了眼睛,回道:“那个药的副作用还没有完全消失,不过没什么,我只要休息——”
“你为什么不说呢?”小心紧紧的盯着花心的眼睛。
花心揉了揉了眼睛,回道:“那个药的副作用还没有完全消失,不过没什么,我只要休息——”
“你为什么不说呢?”小心紧紧的盯着花心的眼睛。
“任务会被耽误,况且伽罗还在等我们。”
“只有良好的状态,才能对敌,至于伽罗,我相信他的实力,你现在需要停下休整——”
“你既然相信伽罗,也应该信我,继续前进吧,放心,本主角会小心一点的。”花心打断了小心的话,起身揉了揉眼睛,转过身,准备继续向前。
看着花心的样子,小心知道自己劝不住他了,但接下来,花心的一句话,让小心漆黑的眼睛里染上了一抹猩红。
“况且还不止这些,开心他们还在等我们找回起源碎片,打倒这些侵略者,我们就去——”
起源星三个字还未出口,花心就僵在了原地,心脏深处,寒意汹涌而出。
闪着寒光的刀,架在了花心的脖子上,而刀的主人,正是小心超人。
“我说了,停下。”小心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明明是熟悉的声音,此刻却像是冰锥一样直插花心的心脏。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花心愣住了,但随后少年冷静质问道:“小心超人,你怎么了?!”
小心没有回答,空气像是被冻住了。
“武器,就该有武器的样子不是吗?”
一个人影出现在对面的废墟之上,他的声音,让花心想起一个月之前的那个黄昏。
那句话就像是导火索一样,小心飞速离开了原本的位置,双刃直指那个人影——灰心怪。
就在小心的刀快要接近灰心怪喉咙的时候,小心就像是被什么牵制住了一样,刀刃再不能靠近分毫。
“看来,小心超人你想起来了啊,不过没关系,我这次来,不过是来送人的。”
“你这家伙!”磁力蓝色的光在花心的手指间聚集,变成了钻头。
“都说过,”灰心怪依旧漫不经心的开口,并轻按了一下手中的装置,“我只是来送人的。”
“啊!”小心的身上像是被电流击中了,随即倒在了地上,失去了行动能力。
“你做了什么!”花心大声的质问道,手中的磁力钻也变的愈发明亮,但当花心看见灰心怪背上的人时,手中的蓝光瞬间熄灭了。
在灰心怪掀开背上人兜帽的一瞬间,花心看见了,虽然有些模糊不清,但绝不会认错 那个人有着跟花心磁力一样的颜色的人,战神——伽罗!

 
评论(6)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