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光》中秋贺文(cp小花)

赎光中秋贺文

cp:小心超人x花心超人
配合赎光一同食用更佳

中秋前夜

    中秋前夜,集市上是川流不息的人群,小心也是拥挤人群里的一员。
    小心顺着人流,焦急的四处张望着,他找不到他了。
    能力的损伤,让他没有办法使用分身,小心只能顺着人流寻找金发少年的踪迹。
    前方人群的骚乱,很快引起了小心的注意,他拨开围观的人群,直达了骚乱的中心。
    只见金发的少年倒在人群中央,灯笼竹条等杂物掉落在他身上,围观的人唏嘘不已。
   “花心超人!”看见花心,小心径直跑过去。
   “喂小子,你认识这个瞎子?他把我的灯笼摊撞坏了,你说说怎么办?”路边摊的摊主大叔冲着小花二人喊道。
    “你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伤到?”小心清理开他身上杂物,急切的问着花心。
    “你……你怎么来了?”花心的声音略有一丝慌张。
    “你跟我走散,一个人行动太危险了,你的眼睛还没——”
    “瞎子。我知道自己是个瞎子,又让你麻烦了,对不起。”
    “我不会觉得麻烦,我只是……担心你会受伤。”小心柔声道。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只是想——”
    “你俩要聊到什么时候啊!我不要面子的啊?赶紧赔钱走人!我可不想欺负瞎子!”为了不继续被无视,摊主大叔打断了花心的话。
    “我赔,这些钱够吗?”小心掏出了钱袋,扔给摊主,准备扶着花心离开,起身的前一刻,好像是想到了什么,小心冲着摊主说:“对了,他不叫瞎子,他的名字是花心超人。”
    说完,小心扶着花心逆着人流,朝着住的地方前进。
    虽然明天才是正式的中秋节,但是这一点也不影响出来买东西的人,两个少年艰难的逆着人群前行。
    走了一小会,小心很快发现了,花心的异样:脸色煞白,冷汗从他的脸庞滚了下来。
    “你怎么了?受伤了吗?”
    花心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见状,小心只好一把把花心抱起来,踩着旁边的建筑物,不顾人群的惊呼,跃上了楼顶。
   
——————
小心

    在确定花心睡着之后,小心悄悄的从房间里退了出去。
    花心的腿伤了,被锐利的竹条扎伤了。
    小心沿着记忆里的路线,朝着自己一直去的诊所走去。
    月光下,街道上少年独自一人的身影,显的孤独且单薄。
    今天是花心眼睛出问题之后,第一次带花心出门,却出了这样的事情。
    一开始小心以为是自己没有看好他,可后来,他发现花心只是不想一直依靠别人的帮助。
    他总是这样……
    在与灰心怪对抗的时候,他甚至不惜撒谎,也要一肩扛起所有,不靠别人。
    想一想也对,自信,独立,阳光的笑容才是花心超人的标签。
    等治好他的眼睛,就一起回家,像以前一样。
    想着,小心敲开了诊所的门。
   
——————
花心

    小心走了,花心从被子里悄悄探出头。
    虽然看不见,但是花心还是摸索着从床上爬起来,来到地面。
    他从床下面拖出了一个纸箱子,里面是一个半成品的灯笼,做的有些歪歪扭扭。
    今天好不容易出去,想要买一些材料,却不小心把店主的摊给撞倒了。
    花心有些懊恼的揉了揉头。
    重点是又麻烦小心了……
    花心拍了拍脸,试图让自己振作起来。
    明天就是中秋了,今天一定要把送给小心的中秋礼物做好。
    那个家伙总是东奔西走,虽然看不见,但自己都知道,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自己找治眼睛和恢复能力的方法。
    好多个夜里,隔着薄薄的门板,花心都能听到小心在小声的背着地标、路线、指示牌……甚至是街上的招牌。
    那个家伙,话不怎么多,但那些事花心都知道。
    费了些力气,总算把最后几步都做好了,灯笼完成了,虽然歪歪扭扭的。
    花心拿来一张纸,估摸着在纸上写下了一个愿望,把纸叠起来准备放进灯笼的时候,花心好像是想到了什么,又把纸打开了,在纸的下面又歪歪扭扭的写了一行小子。
    字虽小,却一字不落的落进了窗外少年的眼中。
    金发少年满意的把灯笼放回原处,拖着腿爬回了床上,并没有发现窗外的人。
    窗外,黑发少年静静的看着房内发生的一切,过了许久,花心睡着之后,小心悄悄的跃入屋内。
    皎洁的月光透过窗子投进屋子,美丽而温柔。
    看着熟睡的少年,小心轻轻的吐出了三个字。
    “谢谢你。”
   
——————
中秋夜

    中秋的夜晚,烟火大会上,橘黄色的灯火淹没了整个世界,两个少年并坐在城墙高处,城墙下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两个少年身后,是一座古楼,古楼的檐角上,挂着一个歪歪扭扭的灯笼。
灯会的场地在一个古色古香的公园里,公园的正中央是一座石桥,桥下是波光粼粼的湖水。
“古楼的檐角上挂着灯笼,散发着橘黄色的光……灯笼从这边一直挂到……”
小心把看到的东西,一字一句的说给花心听,平时不善于表达的小心,此刻,却把每一个细节都描述的无比清晰,大到阁楼建筑,小到街边摊贩。
花心安静的听着,小心的声音柔和而又清晰。
灯火的影子、熙攘的人群、温柔的月光……都倒映在花心没有焦距的眼里,仿佛星辰在他瞳中跳跃、闪烁着。
突然,人群开始兴奋的尖叫起来,原来是助兴的表演嘉宾到了,明星的出现,让整个大会的气氛进入了高潮。
明星吗……
听着粉丝的尖叫和欢呼,一丝落寞染上花心的眼睛。
自己似乎很久都没有听到这样的欢呼声了……
“大明星花心超人可从来都是自信乐观的。”
小心忽的开口,花心有些意外,但随后一抹笑意染上嘴角。
“我啊,先是花心超人,然后才是大明星,虽然当明星很开心,但是,超人才是我真正的身份。”花心仰起头说道。
看着花心微笑的侧脸,小心突然发现,眼前的少年,似乎跟以前那个整天跟自己比粉丝的花心超人……不一样了。
小心顿了一下,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然后一把抓住了花心的手。
“怎么了?”花心问道。
“走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说着小心拉着花心从在建筑物上移动着,到达湖边的凉亭,小心拉着花心跃入了人群。
小心的手握的很紧,有些疼,却安心。
穿过熙攘的人群,两个少年终于来到了会场的正中央,那座石桥上。
四周的人开始欢呼,会场的烟花也准备完毕了。
正当花心想要开口询问的时候,耳边突然响起烟花炸裂的声音。
绚烂的烟花撒在天幕上,如同暗夜之中盛放的繁花。
    中秋的灯会在人们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和烟花绚烂中正式开始了。
人群之中,石桥之上,两个少年,仰着头,看着漫天烟花,小心仍旧是将看到告诉花心,花心也仍旧是静静的听着小心的每一字每一句。
或许是为了对抗拥挤的人潮,两个少年十指紧紧的扣在了一起。
被少年挂在高处的灯笼,随着风轻轻的晃动着,歪歪扭扭的灯笼承载着两个少年的愿望与希冀,在柔和的月光与绚烂的烟花下,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评论(1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