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光番外——黄昏之末(下)

cp:小花(ky莫入)

下(番外完)
     
     
     
     下水道,花心用左手使用磁力链背着小心,在污泥里前进着,花心的胸前是两颗机械石,一蓝,一粉,被花心用右胳膊夹在胸前。
     右手手腕被捏的完全动不了了……可恶啊!
     下水道的污水越来越深,花心也走的越来越吃力,污水已经已经漫过了膝盖。
     黑暗的下水道里,花心靠着下水道上方裂缝里漏下来的光线勉强辨认着方向。
     机车坏掉了……天也要暗了……小心昏迷不醒,自己还伤怎么办呢……
     不过让花心有些诧异的是,自己之前重伤状态下与灰心怪交手居然成功了,虽然使用了计谋,但自己的伤势似乎有所恢复,虽然并不是全部伤势,而且本应该耗尽的能量也恢复了许多……难道是……针剂有问题?
     “花心超人!”一个声音打断了花心的思绪,黑暗中,一束亮光打在了花心的身上,光的主人正是刚刚大战中救出来的小孩子。
     “是你……开心超人救出的那个小孩儿!你没事吧。”
     “嗯,我没事,花心超人我爸爸呢?他在哪?我记得跟爸爸逃出来,我晕过去了,然后醒过来就在下水道里了……你有看见我爸爸吗?”手电筒的光映入小孩儿的眼睛,小孩儿漆黑的眼睛里都是期待的神色。
     然而现实……
     花心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孩子的眼睛就这么看着他。
     “你爸爸……被灰心……”
     孩子眼睛里的光逐渐暗淡了,花心还是说不出口。
     “你爸爸被灰心……军抓走了,不过他没事,你不要担心。”
     “可恶的灰心军,花心超人你能帮我救回爸爸吗?”
     “我……”看着这孩子的眼睛,花心撒下了第二个谎,“会的。”
     “嗯!谢谢花心超人!爸爸是我最亲的人了……请一定救救他!”小孩的眼睛里盈满了眼泪。
      “我的磁力链很厉害的,放心。”花心露出一个温暖的让人安心的笑容,但在花心充满笑意的眼底,是难以言语是悲伤。
     孩子没有洞察到花心的谎言,也忽略了花心在撒谎时眼底的悲伤,或许是为了抓住这缥缈的希望,孩子选择相信花心。
     “我们先回去找博士,小心、甜心跟粗心伤的很重,休整好回来救你爸爸。”
      这时,孩子才注意到了重伤昏迷的小心,两颗机械石,以及花心身上的各种伤口……
     “花心超人你脸上好多血……没问题吗……”
      “没事的,主角可没那么容易倒下,你帮我看着小心他们,我去上面一趟,找逃出去的办法。”
     “怎么没看到开心超人呢?”
      “他也被抓了……不过我一定会救他出来!但眼下要先把伙伴们送回去。”
     “还有爸爸!我帮你看着,你快去吧,送走了小心超人他们,就去救爸爸!”
     “嗯!”
     找了一个干净的墙角安置好他们之后,花心转身离开。
     转身的时候,花心看了一眼那个孩子。
     抱歉……
     然后花心朝着下水道的出口走去。
     黄昏要结束了。
     几颗星星悄悄浮现天边,太阳只剩一丁点还残留在苍穹。
     在角落的小心超人皱起了眉毛,显然是做噩梦了。
     “骗子!”
     “叛徒!”
     “间谍!”
     “是你!杀了花心超人!”
     “我们讨厌你!”
     …………
     此类话语像是苍蝇一样在小心的耳边回荡,小心不断逃跑,这些声音依旧一直跟着他。
     无休,无止,像是预示着什么。
     城市中心一座还未完全塌陷的大楼上,灰心怪正在思考着自己的计划。
     一旁的电脑上,有一个红点,那是小心超人的位置。
     “武器,终归是武器,武器的意义就是被利用,是吧,小心超人。”
     灰心怪自言自语道,说着他打开了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那是一个程序编辑器。
     上面有一行醒目的文字:找到起源星能量石后,杀死花心超人。
     随后灰心怪关闭了电脑。
     另一边,花心超人换上了一身小兵衣服,伪装成小兵一番调查之后,弄清楚了小兵实力变强的原因,果然是靠的药剂,那个药剂可以让能量在短时间恢复,且增强,那么就需要更多的药剂……
     花心已经制定好逃离的计划,现在只要获得足够的药剂,就能有足够的能量带着小心他们突围!
     然而花心却忽略了自己能量系统的损坏,以及药剂的副作用和缺陷。
     伙伴们,等着,本主角一定把你们带回去!说着花心戴上了灰心小兵的面具。
     花心背后的天空,太阳已经完全落山。
     黄昏结束,黑夜已至。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