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笼(八)》

既定的结局
既定的你

    旅馆之外,小镇中心广场上,许多人聚在那里,抗议声,抱怨声不绝于耳。
    布鲁斯穿着一件大风衣,戴着帽子混杂在人群里。
    一个人站在广场中间的高台上拿着扩音器大声说着话。
    喇叭里除了说话声,还伴着刺耳的喷话筒的声音。
   “我们的军队根本就没有尽到责任保护我们!现在亚特兰蒂斯跟亚马逊要开战了,上面还不闻不问!几年之前大都会的爆炸上面也只会隐瞒,现在就连大都会附近的我们也要求被迁走!什么核辐射加剧根本就是敷衍……”
    “就是就是!现在经济下滑,到处都是失业!”
    “我们只能当乞丐去了!”
    “让迁走就算了,为什么还要盘查?我们又不是罪犯?”
    “我们需要一个解释!”
    “对对对!我们要解释!”
    “…………”
    人民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起哄,但随着一声枪响,人群开始混乱起来。
    “警察来了!”
    “快跑!”
    “啊———!有枪!”
    随着人群的一阵骚乱,布鲁斯意识到这里已经不能停留了,军方在找克拉克了。
    想着,布鲁斯在混乱的人群里调整方向,朝着旅店的方向前进。
    耳旁炸响的枪声,绷紧了布鲁斯的神经。
    看来,军方这次是急了,得带着他们快点离开这里。
    穿过混乱失控的人群,布鲁斯回到了店里。
    进店之后,他先是去了克拉克的房间,如布鲁斯所料,克拉克已经不在房间里了,虽然已经猜到了,但还有些生气,这感觉就像以前,自己告诉克拉克自己不喜欢被带着飞,但克拉克还是经常带自己一言不合就上天,而且每次他都一脸无辜的样子……
    现在虽然变成了孩子,但还是拿他没办法,不过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带着这三个小鬼离开这个地方。
    实际上最好的离开时间是越早越好,但是中间发生的事太多了。
    布鲁斯进门的时候,三个孩子正在讨论什么生日的事情,布鲁斯没有在意。
    克拉克一看见布鲁斯板着脸,马上就蔫了。
    看来真的有必要跟克拉克好好谈一谈了,不过不是现在。
    “巴里,你妈妈也在这镇子附近吗?”
    “嗯,是的先生,说起来,妈妈肯定很担心我了……”
    “巴里,你现在给你妈妈打电话吧,让她来接你离开这里,走的时候,带上哈尔跟克拉克,这里恐怕不能久留,外面暴乱了。”
    “好的先生!那先生你呢?”
    “我还有一些事,你们先离开这里。”
     说完,布鲁斯朝克拉克招了招手,“克拉克,过来,我有话对你说。”
     克拉克起身走过去。
    这孩子,也不知道穿件衣服……
    布鲁斯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克拉克身上,他蹲下身,扶住克拉克瘦弱的肩膀。
    “克拉克,我所让你做的事,都是为了保证你的安全,或许等你可以独立,或找到家人,就不在需要听我的话了,但是,克拉克,”布鲁斯停顿了一下,双眸紧盯着克拉克碧蓝的瞳孔“现在不行,至少要在你和分开之后,在这之前,你有很多东西要学,要分辨,我是你可以信任的人,而我也信任你。”
    克拉克点了点头,布鲁斯蓝色的眼睛让克拉克感到安心。
    在这之后,巴里通过布鲁斯弄的黑科技电话,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赶来看见巴里,抱着巴里泣不成声。
    然后这三个小鬼就顺理成章的坐上了巴里妈妈的车,幸好哈尔人小鬼大知道了一条可以躲过盘查的路线。
    临走前,布鲁斯又叮嘱了克拉克一些日常琐事,以及一些其他安排,最后巴里邀请布鲁斯参加后天妈妈的生日聚会。
    布鲁斯本身并不想去,毕竟自己可能会给他们带去麻烦,但最终布鲁斯答应了。
因为太多东西需要调查,关于这个世界,但是巴里妈妈生日这几个字,让布鲁斯想到了另一些事情,以及自己的一个推断。
这个世界,很可能就是原来的世界,不过时间线上可能出现了问题,如果这个推论正确,那么根据自己掌握的资料,以及巴里曾经提到的信息,巴里的妈妈,诺拉夫人出事的那天似乎好像就是后天的生日。
这个世界或许在自己出现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某种扭曲,虽然不想承认,但现在,自己确实需要帮助,希望阿尔弗雷德还在哥谭,还有……爸妈。
布鲁斯重新披上了披风,是时候去会会那个玩枪子儿的蝙蝠了。
另一边,三个小家伙坐着巴里妈妈的车一路开出了很远,一路上,克拉克都沉默不语。
“好了克拉克,别那么沮丧,布鲁斯先生后天就回来了。”
“男子汉就要独立,独当一面,无所畏惧,知道吗克拉克,像个男子汉点,布鲁斯先生不过离开一天,而且,我觉的你应该像我学习,英勇无畏。”哈尔一边安慰,还不忘自夸两句。
“好了孩子们,你们需要休息,睡一会吧还有一段路就到家了,”诺拉说,“还有哈尔,英勇无畏并不是莽撞向前,有的时候,智慧或许可以解决更多的问题。”
“嗨,我可是凭着我的英勇无畏救了他们,这不足以说明问题吗?”
“好了,英勇无畏的天才,不过你胳膊上的绷带可不这么认为。”
“巴里,才跟布鲁斯在一起待了多久,你现在说话都像他了,是不是克拉克。”
诺拉笑了笑,静静地听着这三个小家伙你一言我一语,虽然大部分都是哈尔在说。
天气已经是深秋,路上两边的树叶纷纷染上一抹枯黄。
克拉克转头看着车窗外湛蓝的天空,这个世界,正在某种力量的作用下悄悄的改变着。

——————
要跟闪点的剧情接轨了,还有绿红的那个番外,想想就好激动哦( ・ω・)
发完溜了溜了~

 
评论(3)
热度(26)
© 言染/Powered by LOFTER